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高校领导集体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4-04-17 作者:黄伟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伟 记者 刘盾)为全力促进广东省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程大欣带领部分高校领导走访美的集团、广汽乘用车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校企合作对接活动。经初步统计,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促成高校与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共58项,新开拓就业岗位8741个。

广东是高校毕业生大省,也是吸纳外省毕业生就业大省。2024届高校应届毕业生预计超过83万人,加上外省流入和留学回国来粤求职的学生,就业总量巨大。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此次走访活动,旨在深入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精准发掘岗位资源,打造高校与企业的深度交流平台,推动“育人”“用才”协同共赢。

在走访过程中,广东省教育厅一行深入企业生产线、研发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模式、技术创新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同时,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10所省内高校,与美的等36家优质企业代表,就岗位拓展等进行探讨对接,实现校企精准对接,校际资源深度共享。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广东省教育厅首次组织省内高校集体走进企业对接人才供给需求,携手企业共谋发展。接下来,广东省教育厅将持续深入推进校企对接和产教融合,围绕广东省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组织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